品牌理念-詮鴻House由來




 

經營理念

「創造舒適方便、獨特設計與健康養生的環境」

    人,為了生活一輩子努力工作,卻遺忘了自身健康與居住品質的重要性。要如何將「健康與住宅」結合為一體,為涂仁鴻董事長追求的人生理念,也是詮鴻國際住宅一直以來所秉持的精神。

「以人為主的家即為住家

    從事建築業二十多年,機緣下接觸到日式住宅工法,深深覺得這是符合心目中所追求的理念,也是現代人所需要[住的養生]需求。為了更了解日式住宅一切技術與知識,因而暫停公司事務,遠赴日本親身學習,為的是更深刻體驗日本建築所帶來的精神意念。回台後,將此技術轉入國內並從事日式建築工法,全心投入此領域。

    相信目前現代人注重 [吃的養生],未來將延伸發展到 [住的養生],而日式結構住宅正符合此一需求。

詮鴻國際住宅股份有限公司-涂仁鴻董事長

引進「住的養生」技術
 
舊日式木造宿舍 (嘉義檜意森活村)                                   現代日式和風木造住宅
    日常生活常耗費極多的資源和能源,而產生許多的廢棄物,導致現代環境的變遷影響全球暖化、氣候異常變遷以及溫室熱島效應更為劇烈,據研究,建築物排碳量佔全球排碳量1/3,台北市有約70%溫室氣體來自建築物本身。
全球暖化與能源供應的危機,引起全人們對地球永續發展的疑慮,無論在經濟面、產業面、文化面,甚至是建築界都開始重視這一議題。因而產生綠色建築或綠建築(Green Building)等名詞,是指實踐了提高建築物所使用資源(能量、水、及材料)的效率, 同時減低建築對人體健康與環境不良的影響,達到節能、低污染、低耗能、低環境衝擊的環保建築。
 
        詮鴻國際住宅引進日本木結構軸組工法,打造木頭組成的舒適住宅,搭配特殊隔熱防潮技術,不同於市面小木屋與歐美系木屋工法。木構住宅環境有助於提升人體健康,具有一些傳統的磚、瓦、混凝土等建築材料以及其他裝飾材料所不具備的特性,如重量輕強度高、保溫隔熱、吸音性好、防震、吸收紫外線以及美觀自然等,達到一棟真正適合人所居住的家。
日式木造結構
(sumai-jyuku-日式結構卡榫製作)
    而台灣常見小木屋不論建材、結構及工法上,與日式木造結構具有相當大差異性。小木屋在台灣被許多人定位成度假型態不是長期居住,所以在機能性與工法較無明顯要求,容易造成後續相關問題發生。結構銜接面多以釘子直接固定,自然災害後容易造成接面鬆脫,耐震強度與抗風力較無專業認證報告且結構不可重複組裝拆卸。

台灣小木屋
 
    此一工程型態由本司設計師為訂戶量身設計,建築工法由日本完整引進台灣,房屋機能與建材也同步日本住宅規格,並定期前往日本參訪。
    木結構所有木材與卡榫零件皆由日本結構技師計算強度後在進行裁切完成,再經由日本運送到台灣現場建造。所用的木材均經乾燥及防蟻等處理,日式木構住宅本身具耐震、隔熱、隔音等功能,加上木材屬天然材質,較之水泥更為養生的功效,因此對於人體健康甚有助益。
    鋼結構採用日式健康住宅工法,引進日本技術規格與施工品質要求,搭配日本高效率建材達到耐震防火、自然換氣、隔音隔熱及施工期短等優點,完成健康住宅新生活。
 ​
 
    

室內裝潢

大型建築

和風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