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大紀元專題報導-冬暖夏涼!會呼吸的健康住宅—日式木造屋

【大紀元2017年09月14日訊】 (大紀元記者李道明台灣台北報導)遠眺大屯山、淡水夕照,詮鴻國際位於淡水的日式健康木造屋,2層木造建築倚坡而立,外表歐式風格和大屯山景色融為一體,炎熱夏天,室內比室外溫度低了4~6度,加上實木散發的芬多精,行走坐臥貼近自然,令人更加舒適。

會呼吸的住宅、讓人活得久一點的建築,是近年來木造建築受歡迎的主要原因,加上日本木造建築在耐震、耐久、隔音、隔熱、防潮、防蟲的多種工法和新式建材的演進,使得日式木造屋跳脫傳統小木屋,具有現代綠建築的優點。


木造建築 堅固耐用
從事營造、建築業20年的涂仁鴻夫婦,7年前接觸到氣功、體會到人應更加親近自然,便思索著如何蓋出「真正健康」的住宅,他們親赴英國、加拿大、日本考察各國的木建築,發現日本的「木造軸組工法」最為系統化。

可以根據消費者喜好,提供多樣化的設計,精細計算所有施工材料與步驟流程,將日本30至40年生杉木、松木,做好防潮、防蟲、防腐處理,符合低甲醛防火建材,運送來台施工組裝只需3個半月,房屋的耐久性大為提高。

找到心目中真正環保、幫助人體健康的方法,涂仁鴻夫婦成立詮鴻國際住宅,引進日式工法,迄今已在全台蓋了30多間木造屋,不論歐式、和式,歷經多次颱風、地震,都完好如新,「連一塊屋瓦都沒有飛掉!」


沉澱心靈 夢想住宅
「木造建築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釋放出天然的芬多精,日本人喜歡住木造屋,主要也是健康的考慮!」「走進木結構的房子,讓人沉澱心靈。」就如同走入森林一樣,感受天、地、自然的運行法則。

隨著高齡化時代來臨,人們對環保、身心健康的重視,詮鴻國際用心打造,不論大小坪數,獨棟或套房,協助每個人打造心目中「夢想之家,木造綠建築」


原文網址